洛玖

鸽子文手,杂食动物,咸鱼一条并且不想翻身

无题

   在勋总之前说要a的时候就写好的文,没想到我的脑洞有一部分成真了。我本人并非江湖大梦的,所以接触南总他们都是b站视频

    ooc会有,渣文笔预警,刀片提醒,不要上升正主,脑洞狗血,cp向不明显,偏向纯洁兄弟情。让我最后再磕一次南勋道叭。

    

     酹江月是这喧嚣的金陵城中一处极其特别的存在,在金陵灯火喧嚣的夜晚之中,这里仿佛是一处世外之地,静的仅能听见流水的声音。

     江南独自一人靠在王道的雕像旁静静地发呆,这雕像还是当年他们完成蝙蝠绝试炼的时候江湖上的人为他们偷偷打造的,若不是当时王道偶然路过这里,他们还不知道。犹记当时王道站在自己的雕像面前极其自恋地问他们,自己是不是很帅。往事如烟,转眼间,雕像还在,人却…

    江南手腕翻转,一双透着幽幽紫光的红尘花非被他灵活的转动,不知情的,怕是会以为他是这双匕的主人。然手柄之处镌刻的俊逸的“道”字彰显了他的真正主人。

     “你果然在这里”全勋自屋顶上轻盈地落下。

      自王道被敌帮的人所劫,不慎跌落悬崖之后江南便会常常前往此处。这里四下静寂,他们之前曾最喜在此饮酒,即使醉了,也无人知晓,即使说了什么浑话,也无需担心是否会被有心人听去。但…

     王道跌落的那个悬崖他们亲自去找过,底下寒潭千丈,纵使是他们也无法潜入水底。而整个崖底除了大片的血迹与被丢弃在一旁的红尘花非之外再无他物。

     所有人,包括他与江南都清楚,于暗香而言,武器在,人便在。若只剩下了武器,其主怕是早已…可他们却又坚信,既不见尸,人便活着。

     江南抬眼扫了眼全勋,全勋的鬓角隐隐有层薄汗,分明是有急事找自己,可到了之后却不开口提及…全勋今日,很怪

     全勋看了眼江南,将手中的丹青饮递了过去,“陪我喝点”并非疑问的语气,而他也未等身旁之人回应便自顾自地饮酒。

     良久,微醺的二人倒是打开了话匣子,从少年时初时起几人难免的互相恭维,到后来动不动就损对方奸商小气。大到江湖朝堂皆被几人搅得风云变动,小到市井之处组团卖艺收人,也曾一起踏上武林之巅睥睨天下,也做过试图在对方家里偷偷捣乱被发现后便赖着不走的事情,其间夹杂着彼此的二三风流韵事,倒是好不痛快。

     “切磋吗?”全勋略带几分醉意的询问。他之前观江南未配剑匣,手中仅有王道的一把红尘花非,也知若让他以此为武器怕是难为了他,本也没抱太大希望,谁料对方竟答应的痛快。捏指运气,便是剑光流转。

      之前两人碰到一起的时候,总免不了有人起哄说想看俩人切磋,但俩人总是有些犯懒,不爱动弹,今日酣畅淋漓地切磋一场,自是一番风云变幻,刀光剑影。只可惜了那些一直想要目睹的人却一个都不在场,失了眼福。

     “你输了。”江南剑锋直指全勋咽喉,虽看着凶险却被其主敛尽了剑气。今日的全勋很是奇怪,似是格外的好战,俩人都已打了数局,他却隐隐还有继续的架势,且极易走神,若不是自己控制好了力道只怕会伤了他。不过江南也仅但他醉了罢了

     “南哥,我要准备走了。”全勋笑着推开江南的剑,声音有些低哑。

      江南被全勋一声“南哥”喊的有些怔愣,全勋平常都如外人般唤自己“南老板”甚至直呼全名,甚少喊自己“南哥”

    “需要我送你回去吗?你仿佛醉了。”江南明白了为何全勋如此反常,但又希望这只是那人的醉话。

     “南哥,我已同兰花先生拜别过了…从此,江湖再无暗香弟子全勋,也再无楼兰云中君全勋了”全勋修长的手指缓缓抚过双匕柄上他以内力篆刻的“勋”字,轻叹口气,便不由分说的将这红尘花非塞进了江南的怀里

     “真的决定了吗?”或许还可以再考虑下,剩下的话江南没问,他想将双匕再还给面前人,却被死死扣住了手腕,动弹不得

     “我累了”全勋的话中有着藏不住的疲惫,他们纵使已经踏上了武林之巅,可那有怎么样。高处不胜寒,他们身边的知己好友本已所剩无几,而现下更是几乎都选择了归隐。闯荡江湖若没有了好友相伴,那又有何意义。

     “记得回来看看我,我等着你”即使他们都不知道,是否会有那一天。好友自己的选择,江南唯有支持。

 

     距全勋离开已经月余,这期间江南未收到全勋的任何书信,而派出去暗中寻找的弟子也未找到任何线索。天地之大,若想藏身,岂不易如反掌?

    

     我怕是等不到你回来看我了。江南同萧掌门拜别过后,脱下了独属于武当的有着阴阳标识的道袍,留下了自己的山鹤索云,却独独带走了那两把红尘花非。

  

    “今日我们说一段武当前任大弟子江南与暗香前任二弟子全勋这二位,在距万剑宗师仅一步之遥之时选择了先后归隐的事情”

     江南茶馆内,说书人的惊堂木一拍,引得众人侧目关注,对于江南与全勋的归隐,无不表示惋惜

     “小二,结帐”江南伸手拉低了斗笠,将大半张脸都藏于阴影之下。王道至今杳无音讯,而全勋…他曾在红榜处见到了他被人完成的悬赏…

     江南有些讽刺的勾了勾唇角,莫愁前路无知己啊…

评论(5)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