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玖

鸽子文手,杂食动物,咸鱼一条并且不想翻身

      整篇文来源于我同桌写文时的一个沙雕脑洞,我也不知道明代是不是会有石头剪刀布这个游戏,可能会有错别字,我会慢慢改。我发现我一嗑cp就停不下来的毛病或许真的需要改一下了,没有粮只能自己产。

      #ooc会有!脑洞清奇!南勋道偏南道,渣文笔,这次没有刀子,没有刀子,没有刀子。

     

                                                           

      金陵之城繁华异常,而玲珑坊更是其中手屈一指的销金窟。多少王孙贵族,达官显贵,一掷千金仅为搏红颜一笑。但令人奇怪的是,玲珑坊二楼正对着花魁表演的舞台的雅间却不对外开放,若有人问起,管事只道被三位老板预订出去了,剩下的消息便不再透露,若是逼问的急了,还会提醒你,那几位是惹不起的主。

     王道将手臂伸出窗外,一只浑身雪白的信鹰稳稳停在其上,王道轻轻顺了下它的羽毛才在其腿上解下锦帛,将其放飞,复又低头扫了眼楼下被方莹迷住了的醉生梦死的人们确信没有人发现这边的动静,才将窗半掩下

     “那个陆大人在你们武当,有意思。”全勋烧毁锦帛后,抬眼看了眼自己对面执黑子沉思的白发男子。

     “嗯。”江南淡淡地应了句,落下一子后才抬头看向全勋,提醒了一句“他人不能死在武当。”那个陆大人仗着手中的权利,买卖官职,鱼肉百姓,说他敛尽了不义之财也不足为过,被暗香盯上也不奇怪。但他现在还是朝廷命官,且人还在武当,若是死了,武当对朝廷不好交代,但若是离了武当,那死活便由天定了。

     “南哥你们郑师兄对于这个陆大人的态度…?”王道斜倚在桌旁,自玲珑坊送来的水果里随便挑了个苹果一口咬下。

     “他的态度是我们全门派护着。”江南看了眼王道顿了顿又补充道“玲珑坊的东西别乱吃,容易有料。”

    王道咬苹果的动作僵住,一口苹果卡在了嗓子里,不住的咳嗽。全勋笑着给他顺气,“你别闹他” 

    是夜,王道与全勋二人借着夜色的掩护和自己对武当的熟悉度摸向武当后院。中途全勋突然拉了下王道,带着他藏在了廊柱之后,又指了指前面,示意他有人。不过听脚步声仅仅是个普通的巡山弟子,二人暗自松了口气。

    “要不是看在南哥的面子上我早杀了他了。”王道摸了摸锋利的双匕不经意道。对于他们来说,任务之中多放走一个人,他们就多了一分危险。

     “勋哥你拍我做什么?”王道感觉全勋一直在拍他的肩膀,还挺急促,有些疑惑,一转身却正好撞进一旁看戏的江南怀里。

     全勋无奈扶额,他真的尽力提醒了,都怪王道。

     “南哥…巧啊。”王道有些尴尬的笑了笑,本想揉揉鼻子却发现自己手里还拿着的红尘花非。他默默地将双匕向全勋身后藏了藏,甚至还把双匕放回了全勋的背上。

    江南将王道的小动作尽数收入眼底,忍住笑意看向一脸黑线的全勋,后者回了他一个“我也很绝望的”表情。

    “两位这是…?”江南清咳一声掩饰了下笑意,故作疑惑地看向二位好友。郑居和让他一同帮忙巡逻,却不想出来没几步便发现了这两位熟悉的暗香弟子。

     “那个…你们武当的月色很美”全勋边将王道的双匕怼回他的手里边脸不红心不跳的扯谎

      “哦?”江南抬头看了漫天繁星的夜空,全勋与王道也顺着他的视线望去。

       空气突然沉默了几秒。

       “那你们慢慢看,我就不打扰了。”江南嘴角不住上扬,他没有当场笑出声已经很给他的好友们面子了,转身走了不过两步还不忘回头警告声“下次千万别再两个人闯上山了。”他特意加重了“两个人”的咬字,今夜正巧是自己发现了他们,若是他们二人被其他人发现,难免不会引起一阵动乱,届时双拳难敌四手恐怕…

       全勋揉了揉太阳穴,示意王道可以回去复命了。既然已被江南发现,那今夜定然是无法动手了,此事怕是要回去和掌门从长计议了。

       “勋哥你说明天的一战,我们该怎么办?”王道坐在房檐上荡着双长腿,目光悠悠地望向远方武当的方向。

      全勋抿了抿唇角,沉默不语。兰花先生下了令,既然武当想倾全门派保住人,那便让他们尝尝代价。纵使武当与暗香互看不顺眼,可也顶多是在后背骂两句对方而已,他还从来没想过对那群白衣的道长们动手,何况他和王道二人与江南私交甚密。明日他们若要硬闯武当的山门,那群道长们的日子也不好过啊。

     “武当有没有什么可以躲开人群的地方…”王道在脑中勾画着武当的地图,去是肯定要去的,但没说他们一定要打

     “金顶尖上”这是全勋脑中第一个想到的地方,那地方高耸入云,非常人所能上,掩人耳目倒是合适

    王道唤来飞鹰欲写信告知江南却苦于四下一时无笔,索性咬破了手指,以血为笔,又撕下块衣角当作信纸给江南送去。

    江南接到飞鹰的时候是有几分哭笑不得的,他现在有些怀疑王道是不是出门的时候把智商落在了家里,就一个通知而已,何至于血书。殊不知这个被他说“没智商”的王道正被全勋满暗香追着教训,他写信撕的不是自己的衣服,咬的也不是自己的手指。

                                              

     郑居和发现今日的武当气氛与平时不太一样,不仅空气中弥漫着几缕兰花的香气,还隐隐的透露出一股肃杀之气,这种感觉他只在暗香弟子的身上见过。萧掌门闭关良久,此时人在药王谷,定然是赶不回来。思及此,他暗中给武当各位弟子送信,又遣人去寻江南。

     “我知道了,准备一下便到。”江南有些敷衍的应下门内弟子,待人离开后他也不急得动身,甚至连剑匣都未负。于他而言去太早了尴尬,毕竟自己与暗香熟识的弟子还不少

     全勋与王道带着暗香弟子与武当弟子们面对而立,两个人不停地瞄着郑居和的身后,等着那位白发道长的到来,而郑居和也在焦急地等着江南,一时间双方高层都没有要动手的意思。可坏就坏在门派总有那么几个暴脾气的弟子,一言不合就能骂起来的那种,而光动口又没有意思,所以自然而然的就动了手。

    双方高层不约而同的表示我好心累,真不知道自己这么一个稳重无比的门派怎么会有这样暴躁的弟子,当初掌门收人的时候是不是睡着了

     郑居和眼见着王道与全勋运起轻功上天,正想也轻功迎战的时候却见身后蹿出一道人影,几个起落间便追上了那二人,速度快到令人咂舌。郑居和凭借着那头耀眼的银丝认出了那正是江南,暗自松了口气后又不禁开始疑惑,刚才他好像换了个发型?这又不是幽会情人,还梳洗打扮了番才过来?嗯…自恋是病…这个要写进门规里面

    “你说我们还要在这里多久?”王道站在金顶尖上,感受着飒飒寒风,不禁抱紧了肩膀,说实在的,他有些冷

    “这要看他们什么时候打完了。”全勋坐在一旁托腮观察着底下的战局,这道长们平时看着白白嫩嫩的,一副清修寡欲的样子,没想到打起人来这么狠。尤其是居字辈的弟子们,不愧是萧掌门亲传啊,那一个个斩无极砸下去…啧,他突然开始心疼武当的地砖了。

    “南哥你们武当是人手一件貂吗?”就连没有自己膝盖高的小道长都穿着貂,真是豪啊。武当没事把屋顶建的这么高不会也是为了体现自己有钱吧,这样的话还不如帮助下暗香,暗香都没钱点灯了。

    江南瞥了眼正星星眼盯着自己同门,满脸都写满了“我想扒一件暖和下”的王道,默默的解下自己的披风递了过去。他也不能真的让王道在大庭广众之下扒自己同门的衣服,有伤风化。

    “所以你们喊我上来除了吹风还打算干什么?石头剪刀布?”江南现在觉得自己上来就是个错误的选择,上来…吹风吗?

     


     待郑居和找到三人时,他们已经玩了一柱香的石头剪刀布了。双方打着打着发现少了三个人,天上地下都没有,自这三人轻功拉开架势上天之后就不见了踪影,他差点以为江南飞升了,结果他现在和王道全勋在玩石头剪刀布?!

     “郑师兄好…郑师兄再会”全勋顶着郑居和想要杀了他的眼神打个招呼赶紧隐身溜了

      王道紧了紧江南的披风,对着郑居和尴尬地笑了笑,顺带给江南投过去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脚底抹油立马隐身跑了。

    “……”暗香的隐身真讨厌

    “江南…”郑居和阴恻恻地开口,刚喊出名字就见那人带着两分讨好的意味弯了弯唇角,趁着他还在怔愣的时候急忙运气跑路。

    郑居和深吸一口气平复了下自己直线飚升的血压,这日子没法过了!




                                后续

     暗香祠堂向来是弥漫着一种静谧的肃杀之气,透着份别样的庄严。不过最近这几日,暗香的祠堂倒是有这别样的热闹

    全勋和王道一人坐在一个蒲团之上,你一言我一语的损着江南。虽说躲金顶上的主意是他们出的,可江南他同意了啊,甚至石头剪刀布是江南先提的,更甚至在他们输了之后提出敲火栗子的也是他。这都不属于帮凶了,这属于主犯了!

    他们是暗香的顶级弟子,之前那一战他们不仅没有参战,甚至还和江南在一起,说的轻点属于临阵脱逃,说的重点,他们这算是通敌了。他们已被兰花先生罚在这里三日了,剩下的处罚还要看他的心情。之前有弟子给他们偷偷带信说因为少了他们两个主力,导致门内伤亡有些严重。说不愧疚是不可能的,但是就算他俩在,他们也抗不住斩无极叭…

    “渣南,明明是他师兄发现的他,却连累了我们”王道呼出一口凉气,祠堂本就阴冷,而暗香的祠堂更甚。他在这里三日,已不知打死了多少老鼠了。

     全勋望了望屋顶,他不知该不该告诉王道,若不是因为他跑路的时候还不忘带上江南的披风所导致的原因。那披风是云锦楼最好的锻面,上用银线勾勒着祥云与阴阳的图案明晃晃的刺人眼球,就差绣个“江南”于其上了。

    “掌门气还没消呢,我们还不知道该怎么跟那些弟子交待呢”全勋揉了揉王道顺滑的长发,被罚前掌门特意派人收了他们的武器,让他们安心思过。他们这里不好过,不知道武当那边江南会如何,那边可还扯着朝堂呢…

    “渣南”这是王道第N次脱口而出这个词

    “我好心好意来看你们,结果就落个‘渣南’?”江南推门而入的时候恰好听到这句数落,他觉得自己好像没做过什么亏心事,难道是他推开门的方式错了?

    王道听到熟悉的声音一下子坐直了身体,指着江南颤抖着“你”了半天也没说出什么来

    “你怎么没被罚?”全勋看着容光焕发,衣着光鲜的江南挑了挑眉,白衣白发就敢来暗香,也不怕被人当作灯挂起来。

     “萧掌门尚在闭关,不喜凡事,且因扯着朝堂,郑师兄对外做了隐瞒。”江南寻了处坐下,他这算是躲过了门内的处罚,但是郑居和把他身上的家产收走了,美名其曰“替你保管着”他成日在门派闲着也是无趣,索性便摸到了暗香

     全勋与王道沉默,为什么武当的待遇这么好

     “诶,对了,我路上来的时候听说…兰花先生把你们的钱拿去建设门派了。”

    王道觉得自己的小心脏在滴血,兰花先生也太会物尽其用了

      

   最近江湖上都在热议着两件怪事,一是暗香突然明亮了半年,有去过暗香的人表示暗香大手笔的拿夜明珠照亮,二是玲珑坊一直不对外开放的雅间突然开放了半年。至于原因嘛…某些老板们的钱包轻了半年。

评论(5)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