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玖

鸽子文手,杂食动物,咸鱼一条并且不想翻身

南勋小脑洞

   ooc啊ooc,私设有点多,可能感觉不是很符合人物形象叭…废鱼一个,轻拍QAQ

       全勋近日甚少在暗香门内露面,往往是天光乍破之际人便已离开暗香,待到暮色低垂之时才堪堪踏入暗香地界。这也使得许多门外弟子的功课需另寻靠谱的师兄师姐答疑。

     “全勋近日都不知在忙些什么”关先生舒展了下手臂,盯着快速掠过的身影有些感慨,孩子长大了。

     兰花先生看着全勋匆匆离去的身影默不作声,眸色幽深。他前几日见全勋抱着一位浑身是血的武当弟子回来。据门下消息言,萧疏寒的大弟子前些日子领命带人前往万圣阁的据点进行围剿,去时的二十五人,回来的仅为三人,其大弟子江南更是不知所踪。而全勋这些时日都是不远千里奔赴云梦拿药。他虽不喜峨眉山上的那群人的自命清高,但与其也素无恩怨,索性便也由着他去了。

     “南哥,该喝药了”全勋以手背试了试瓷碗的温度,确定正好之后才将药碗递给江南。后者将碗接过却不急着喝下,以食指摩挲了下碗口,有几分犹豫。

     “这么苦的是最后一剂了”全勋深知这人不喜药味,确切的说是讨厌草药入口的腥苦之气,不然也不会拼命地修习功法,将自己至于那武林之巅的宝座之上。但药不喝容易留下病根,这件事他不能由着江南来。

     江南皱了皱眉,将药一饮而尽,早药的腥气化于唇齿之间,留于味蕾处,挥散不去。这股味道激的江南轻轻低咳两声,待平复过来之后低声问了句其他弟子的情况。

     全勋一时不知该怎么回答,本欲敷衍过去,却见江南一瞬不瞬地盯着自己,眸色深邃,仿若直直的看进他的心底,良久还是开口告以实情。

     “我想自己一个人静一静。”时间过了很久,久到全勋都开始担心江南是否真的消化了这个消息时,江南才缓缓开口,声音低哑,带着掩饰不住的疲倦。

     依照暗香所掌握的情报来看,万圣阁此番与蝙蝠岛暗中联手这才导致此次武当弟子受损,这不是江南的错,但怕就怕在他自己会放不下。全勋靠在门外暗叹一口气,有时候那个位置坐久了,责任就卸不下了。

    

    江南坐在全勋家中的回廊上,脚旁边散落着的是已然空了的酒坛。武当虽然明面上一直禁酒,但是上至亲传弟子,下至外门打杂弟子偷藏美酒者不乏少数。不过江南到并非那酒量好之人,酒醉三分之时,仿若见到了昔日师弟们修习悟道之景。

     全勋自兰花先生处谢罪回来时敏锐的捕捉到了空气中弥漫的酒香,下意识地担心起江南的身体,但转头又觉得自己担心他做什么,是他自己不爱惜自己的身体。

    “南…哥…”此时真香的某位暗香弟子的手刚搭上那人的肩膀就被人扑了个满怀,急忙将人扶住,还不忘吐槽句“酒量差得要死”

     “阿勋…”江南将下颚放在全勋的肩膀处,在他耳边低声呢呐,酒香之中夹杂着的是满满的疲倦。全勋轻拍了下他的后背,应了声,表示自己在。

     江南也不说别的,就这么唤着全勋,全勋也就那么应着江南,倒生出一幅岁月静好的意味。

     隔日兰花先生见到了在自己暗香待了许久的“不速之客”。江南对他恭恭敬敬的执了晚辈礼,随着那人动作而露出的一片白玉胸膛上几处猫抓似的痕迹尤为扎眼,无声昭告着兰花先生,这人昨日对他的得意弟子干了些什么好事。

    兰花先生觉得自己头有些疼,果然这群武当最讨厌了。

    我个人的一点碎碎念,这个小段子是我个人觉得我文风比较平和(?)的一段…挺喜欢这种感觉的,无需什么话语,只需要你陪在我身边(突然跑去言情剧)。我还是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会对我的梦中情暗下手。
     最后,南道鸽子文手养殖场收鸽子啦,敲碗等着太太们投喂我啦。
      另外我能蹲个起题目的技巧吗今天也是不会起题目的一天

评论(5)

热度(50)